MSCI調整A股權重 谷月涵挺台股更有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MSCI日前宣布,上調中國大陸A股權重,引發金融圈關注,今天「台灣先生」谷月涵,以過去法人資深資歷分析,他指出A股多項弊端,認為外資法人,未必對A股有興趣,也表示並不擔心對台股市場造成太大衝擊。

寬宏國際(QIC)策略長 谷月涵:「再來A股是有名的是,不提供任何的資訊。所以對券商、對外資來講,他們非常的受挫氣餒(frustrated)。」

前花旗資深分析師,「台灣先生」谷月涵開講,直指A股不少規定,真的讓法人卻步,MSCI宣布,要調高A股權重到20%,但谷月涵要大家放心,因為台股相對有吸引力。

寬宏國際(QIC)策略長 谷月涵:「(A股)其實跟台灣公司來比較的話,是比較貴,資訊方面也比較窄、比較少,再加上政府的一個外匯管制,再加上貿易戰爭,可以也會影響到國內的資金面,都會有影響,所以我並不是很擔心這一塊,再加上其實,這個比重雖然增加四倍,還是滿小的。」

谷月涵指出,A股六大關注點:認為調整權重,主要影響ETF指數基金投資,而從估值和殖利率來看,A股也不划算,他也認為,美中貿易談判,不會短時間休兵,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就斷言,中國經濟基本面趨緩,今年A股市場,遠遠沒有外界想的,這麼樂觀。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 :「川習會能不能開的成,我們還放上一個問號,雖然從三月延到四月底,再到四月到四月底,我們不知道它是不是會開的成,但是呢就算開的成,我們覺得那個也是「利多出盡」,也是利多出盡。我們覺得中國跟美國在關稅戰,在貿易戰這個根本的這個差距,實在太巨大了。所以整體來看,我們定調今年A股是震盪打底,反覆築底的一年。 」

台股在殖利率、科技股占比上,對比A股都有優勢,磁吸效應或許不用自己嚇自己,不過專家也普遍認為,MSCI調整權重,有助於陸股,進一步朝自由開放接軌。

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 劉憶如:「因為外資相對於散戶,外資就比較會注重基本面的分析,所以這個對於透明度的增加,是非常非常有助益的。」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貿易談判,開啟中國大陸市場,谷月涵也表示,這會對中共國有企業引起衝擊,但民間一些科技新創業者,反而是機會,長期而言,對中國經濟將有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