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求延遲脫歐 歐盟:梅伊需提具體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英國脫歐大限,已經不到十天,梅伊的脫歐協議至今仍舊是無法獲得國會的批准,延後脫歐,已經勢在必行。梅伊預定在明天(21日)前往歐盟高峰會,要求歐盟延長脫歐大限,為的就是避免發生更混亂的無協議脫歐。

距離英國29日的脫歐大限不到十天,雖然英國國會已經批准延遲脫歐,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卻還沒有同意,而梅伊的脫歐協議,至今無法獲得國會通過,梅伊將在本週四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要求歐盟延長英國脫歐大限,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情況發生。

不過,在峰會召開前,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已經先向梅伊喊話,表達歐盟立場。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爾:「如果梅伊首相在周四向歐盟高峰會要求展延,27位領袖將評估延期的原因和有用性。歐盟領導人需要英國拿出具體計劃,才能在充分資訊下做出決定。關鍵問題是:延期會增加脫歐協議被通過的機會嗎?」

巴尼爾表示,在沒有明確計劃的情況下延長脫歐,將增加企業的經濟成本及歐盟的政治成本。外界估計,梅伊希望將脫歐期限延長三個月,巴尼爾也警告,梅伊不能同時尋求短期和長期延期。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爾:「上週,英國下議院否決了脫歐協議和無協議脫歐。但投票否決無協議脫歐,並不會阻止其發生。現在,每個人都應該為無協議脫歐的情景做充足準備。就歐盟而言,我們準備好了。」

梅伊原本打算在今天(20日),將協議送入國會三度表決,卻遭到國會議長以400多年前的議事規則阻擋,重挫梅伊內閣。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走出僵局,三度表決依然是選項之一。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 巴克利(2019.3.19):「首先我們應該看看議長的其他裁決,議長本人說過,先例不該是個限制,否則什麼都不會改變,但昨天的裁決是基於1604年的先例。」

梅伊內閣突破僵局的辦法,一是爭取議員支持,同意跳過古老議事規則;或是下令提前結束下議院會期,在新會期再將協議交付表決。不過,就算協議闖關成功,原訂的脫歐大限,已經不可能趕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