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VR體驗 蘋果傳研發虛擬實境鍵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科技趨勢訊息,先帶您看到,蘋果頭戴裝置技術傳出有新的進展。外媒報導,蘋果正在研發,針對頭戴裝置應用的虛擬實境鍵盤以及演算法,可以讓使用者更方便與虛擬環境互動。

帶著虛擬實境裝置,享受360度沉浸式場景,不過到了要打字輸入文字時,卻遇上這樣的窘境。

不論平時是多快的快打好手,都只能這樣,用手持控制器,一個字一個字描準輸入。不過,這樣的情況將可能改變。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 19號報導,蘋果研發出專門針對頭戴顯示裝置使用的虛擬實境(VR)鍵盤演算法技術,並贏得專利。使用者可以透過實體鍵盤輸入訊息,輸入的訊息就會在虛擬式鍵盤上同步顯示。

蘋果加大力度推進AR擴增實境。《彭博社》上個月報導,蘋果原先負責電信商行銷主管的Frank Casanova,出任蘋果擴增實境(AR)產品行銷總監,顯示蘋果對AR領域的重視。

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預期,蘋果可能會推出支援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混合實境專用裝置,外觀設計比較像是頭盔。目前主要是光學透視(OST)系統還有許多技術瓶頸。郭明錤預期,蘋果第一代頭戴式AR裝置將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2季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