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巧克力工廠!她用腳踏車「踩」出巧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一想到甜食兩個字,就很難不想到巧克力,這個讓全世界人為之瘋狂的食品,它追溯源頭的食安問題卻鮮少有人關心。如今,可可豆主要產地象牙海岸,開了一家非常特殊的巧克力製作工廠,不僅採用數量稀少的「有機可可豆」進行手工製作,最特別的是,這間工廠的巧克力,都是經過腳踏車把可可豆「踩」出來的呢!

位於全球可可豆產量最大的象牙海岸,出現了一間特殊的巧克力工廠 Mon Choco,運用當地的有機可可豆,採用手工的方式,做出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的巧克力。最特別的是,這個令人難忘的巧克力可是用腳踏車「踩」出來的呢!

看到畫面中的人員正全神貫注的將桌上剛發酵風乾完成的可可豆去蕪存菁,在一遍遍的檢視、一次次的篩選後,這些被精心留下的菁英部隊將進入變身成巧克力的下一段旅程 ─ 研磨。與其它巧克力工廠不同,Mon Choco 工廠使用「腳踏車」來研磨可可豆,將腳踏車周圍環繞著大量精心挑選後的可可豆,將可可豆從漏斗中倒入,通過踩踏板的動力啟動研磨機,將可可豆研磨成碎片狀。

手工巧克力業者 黛娜慕瑞(DANA MROUEH):「這輛腳踏車研磨機是我們對環保理念的實踐。我們希望通過使用最少的電力對環境產生最小的影響,並將其與工作相結合,使其成為一個有趣的工作過程。」

除了使用腳踏車進行環境友善的舉動外,黛娜的巧克力工廠還有一項與其它巧克力生產不同的最大特點:一般而言,要將可可豆變成美味的巧克力,要經過六大步驟,發酵、乾燥、風選、烘烤、研磨和壓榨,而黛娜的巧克力工廠跳過了「烘烤」這個重要的步驟。

手工巧克力業者 黛娜慕瑞(DANA MROUEH):「我們的特色之一是『不烘烤』可可豆,直接使用生的可可豆進行製作。使得可可豆能保留其特殊的風味和營養價值,蛋白質含量更豐富,富含抗氧化劑,甚至連風味的展現都非常不凡。」

雖然,有機巧克力的生產成本很高,但是對那些曾品嚐過 Mon Choco 巧克力的人來說,都深深為此著迷。

顧客 特勞雷(ADAMA TRAORE):「我能從中嚐到原始可可的味道,這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其實,只使用有機可可豆來生產巧克力的工廠在象牙海岸非常罕見,因大部分的可可豆種植仍使用化學藥品和殺蟲劑,也造成森林的濫伐與化學汙染,因此黛娜透過自己的工廠,真正實踐並闖出友善環境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