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國際龍舟節 花蓮體壇最大盛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太平洋國際龍舟節3月16日、17日在花蓮鯉魚潭登場,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等37支國外隊伍,和台灣選手同台爭冠,吸引許多愛好者前來。

「花蓮2019年太平洋國際龍舟節」未演先轟動,從報名開始以秒殺的速度,搶完50個參賽名額,最後還增額讓共計國內外90支隊伍一起參賽,選手卯足勁,戰況相當激烈,現場加油聲不斷。

香港選手:「嘿呦嘿呦嘿呦、吼、噓。」

台灣選手:「歐伊吼啊哈幼嘿,呀那撒撒,啊蘭,歐啊雷。」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場地怎麼樣),比賽場地很漂亮,好像仙境,花蓮,很夢幻。」

台灣選手:「(有沒有信心) ,有。」

遊客:「當然好啊可以看風景,又可以看比賽,剛好遇到這個活動,所以覺得來這一趟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滿有收穫的 。」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賽事已邁入第3屆,16日、17日在花蓮鯉魚潭風景區熱鬧登場,共有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37支國外隊伍,和台灣53支隊伍,共計1338位選手,來到花蓮參加比賽,賽事規模一年比一年大。

基隆選手:「(對這水域划起來,感覺怎麼樣), 就還不錯,因為我們本身就是讀水上的科系。」

副裁判長 張程鈞 :「其實龍舟的部份主要是在於合力,這個合力來講的話,如果能夠大家的力量一致的話,然後阻力比較小的時候,就會是贏的關鍵,主要就是同心協力。」

花蓮縣龍舟隊選手去年代表臺灣在2018年亞洲運動會中拿到2金1銀的亮眼成績,在前兩屆成功賽事的口碑推波下,儘管天氣不盡理想,現場遊客仍然是絡繹不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