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抵澎 莒拳表演震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第三站來到澎湖馬公港,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海軍陸戰隊莒拳隊、海軍樂儀隊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也展開操演,贏得不少掌聲。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停靠澎湖馬公測天島19號碼頭,並由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陸戰儀隊和莒拳隊依照往例,帶來平時精實的訓練成果。幼兒園老師&小朋友:「中華民國海軍,讚。」

民眾 許先生:「氣勢滿厲害的,而且有很多力道的展現,對,然後最後還有一個後空翻,對,就覺得他們滿熟練的。」

2019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磐石」油彈運補艦、「田單」成功級和「武昌」康定級巡防艦組成,自3月15日起至4月1日執行台灣環島訓練,先前已造訪高雄、台南,第三站抵達澎湖馬公,讓來自南非,第一次登艦參觀的新住民,感覺很新奇。

澎湖新住民AJ先生:「很有趣,我很享受,台灣有美造艦艇,也有法國艦艇,很有趣,他們也解釋了船艦如何運以及它們功能。很好玩,我很喜歡,很棒。」

AJ太太 謝小姐:「我覺得還滿,就是很專業這樣子,很放心。」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 陳雙全:「我們感謝我們的海軍部隊,對我們國家國防的支持跟支援,讓我們也感受到軍愛民、民敬軍的一個活動,也辛苦你們整個對我們國民外交,不遺餘力,在我們世界各國裡面去做宣導,宣揚我們的國力。」

今年特別的是,海軍敦睦艦隊也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在文宣館展示10大小鎮漫遊及10大特色島嶼,將台灣的美景透過艦隊巡航,行銷到海內外。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長 王國強:「我們支隊的官兵,除了在這兩天造訪馬公港外,他們也會放假,也希望支隊官兵在放假的時候,能夠充分地體會馬公地區豐富的自然資源。」

這次敦睦艦隊支隊在澎湖停留2天後,將繼續前往台中、基隆、蘇澳及花蓮等港口。今天碼頭邊也設置了海軍各單位人才招募攤位,吸引不少民眾熱情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