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鳳梨崩盤假新聞 陳吉仲前進產區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日前傳出嘉義鳳梨價格崩盤,一斤鳳梨換不到一顆水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忙到嘉義產區滅火,向農民保證收購價格一斤不會低於4.8元,沒想到知名鳳梨王子,楊宇帆,也遇到消費者向他反映,鳳梨價格不是崩盤嗎,怎麼賣這麼貴,他滿腔怒火在臉書開砲,表示鳳梨價格根本沒崩盤,假新聞不要再滿天飛。

一粒粒飽滿青綠帶點微紅的金鑽鳳梨,外銷前,還要再拍打確認品質。

記者 VS. 作業員:「聽聽看有沒有肉聲。」

台灣金鑽鳳梨肉質細嫩不咬舌,汁多味美,外銷訂單突破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到屏東,確認鳳梨外銷相關事宜,同時網路直播,澄清鳳梨價格崩盤的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網路直播的用意,要讓所有消費者知道,我們鳳梨品質很好,我們農民其實可以賣一個很好的價格,而不要受到一些不實消息影響到我們鳳梨的價格。」

18日,有消息指出嘉義鳳梨一斤收購價1元,連買粒水餃都不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嘉義向農民保證品質差的鳳梨絕對還有一斤4.8元盤價。

而台南鳳梨王子也跳腳,因為有消費者跟他反映,鳳梨價格不是崩盤嗎?怎麼還這麼貴?於是在臉書開砲,指出今年暖冬,鳳梨提早成熟,次級鳳梨價格有可能比較差,但說價格崩盤,有點過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外銷)已經達到一萬兩千公噸,比去年同期三千多公噸,增加了將近三倍,數量我們持續出口,會對國內鳳梨價格穩定上升有幫助。」

就在農委會全力拼外銷之際,鳳梨王子直指現在台灣有97%鳳梨都要外銷到中國,比例占太重,萬一中國把鳳梨擋住,只要20%,市場價格才是真的崩盤,鳳梨王子坦承現在鳳梨農民都搶著種,政府難為,只怕後續價格爆炸,還是得要提早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