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少年訪問團 體驗台灣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日本小松市的青少年文化訪問團,週三(20日)參訪建國科技大學,團員示範日本茶道,以茶會友,而建國科大的學生,也端出煎餃,讓遠道而來的賓客感受台灣的飲食文化。

日本訪問團帶來茶道文化,團員示範日本茶道,現場沖泡抹茶,獻上茶湯給建國科大師生,以茶會友,聞香、品茗之後,建國科大師生也熱情回饋,教他們簡單的中文。

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主任 吳品湘:「主要是教導他們一些台灣的小吃,還有他們在台灣的這三天呢?會用到的一些中文,讓他們可以馬上學,然後馬上去試驗這樣子。」

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團員 高橋 祥:「想要學台灣的文化,跟一些基本的話語。」

校方端出煎餃DIY材料,讓這些遠道而來的貴賓,親自體驗台灣美食文化。

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團員 青木 玲音:「包的方式(最困難)」

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團員 馬場 小夏:「比想的還要困難。」

自己包的煎餃自己煎,校方讓日本青少年親自煎出香噴噴的煎餃,桌上擺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飲料珍珠奶茶,讓他們體驗台灣的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