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關懷OLIPIC冠軍盃大賽 強化專業技能

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結合校慶,20日舉辦「護理關懷OLIPIC冠軍盃大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結合校慶,20日舉辦「護理關懷OLIPIC冠軍盃大賽」。將平常的專業訓練,透過比賽的方式,讓學生在趣味闖關中熟練各項護理技能。同時,親身體驗身障病人的不便,感受當病患看不到、不能說話及不能聽到的痛苦,培養同學的同理心及關懷能力。

繃帶及三角巾包紮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繃帶及三角巾包紮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護理關懷OLIPIC冠軍盃大賽」,項目包括:輪椅怎麼推?拐杖怎麼拿?繃帶怎麼包紮?三角巾如何使用?如何在緊急狀況中迅速的應變又能維持安全?這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卻又不熟悉的問題。

拿拐杖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拿拐杖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主任林欣欣表示,這次活動以「護理關懷OLIPIC」為主題,OLIPIC 意指:“Our Love is Patient, Inspiring, and Caring.”「愛心、耐心、鼓舞人心」,本著追求卓越、追求技巧精熟的精神,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們一起闖關,一方面驗收教學成效,一方面以趣味的競賽方式呈現和示範專業護理技能。

體驗蒙眼推輪椅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體驗蒙眼推輪椅比賽(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