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在華府提「親美友中」訪美前電腦被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在著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柯文哲首次拋出「親美友中」的基本戰略思路。不過,他也透露,在來美國前,台北市政府電腦就被駭客「精準」入侵。

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展開在美國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在被問到美中對抗之下﹐台灣如何自處的問題時﹐柯文哲首次拋出「親美友中」戰略。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親美友中』這是基本戰略。在態度上我們還是親美﹐但我們也沒有故意把中國當敵人。所以『親美友中』大概就是﹐我覺得這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親美友中』﹐事實上美日是一體的。」

對於柯文哲的新說法﹐現場的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認為﹐如果仔細分析﹐這種提法並不切實際。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 彭光理﹕「我認為中共並不相信應對台灣友好。他們從未顯示出這點來。不是嗎﹖你怎樣才能親美又友中﹖在現實世界中﹐我不知道他的確切意思是什麼。 你聽他講起來不錯﹐但當你真正處於那個位置﹐實際去接觸對談的時候﹐你的確切想法是什麼﹖」

主持演講的傳統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Walter Lohman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並沒有太多新鮮之處。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 Walter Lohman﹕「每一個台灣總統和政府為了安全目的﹐都要靠攏美國﹐也必須找到應對中共的方式。要這麼做﹐就得拿出一個友善面孔。每屆台灣政府都為此而掙扎﹐下一任也不會有何不同。」

柯文哲目前被看好﹐是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有力競爭者。本次訪問華府﹐他拜訪了白宮國安會﹐與包括國防部在內的官員會晤﹐隨後到國務院﹐受到亞太副助卿接見。不過﹐在美國對中共採取全方位反制的情況下﹐柯文哲「親美友中」的戰略是否被接受﹐還是大大的問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