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批單程證 成中共官員貪污溫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週三,在香港立法會大會上,有多個議員關注單程證審批過程,批評單程證已成為中共官員貪汙的溫床。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指自97年以來,已有超過一百萬大陸居民持單程證來港定居。質問當中有多少人不是透過家庭團聚來港定居,以及如何防止有大陸居民透過假結婚獲取單程證來港定居等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隻字不提有關審批單程證在中國大陸成為貪汙溫床,這個是眾所周知,超過二百萬人民幣一張的。…真正的家庭團聚沒有人會反對,但是你現在越來越多花樣,以前有600多人一年,現在跌到14人,我怎知明年又會否是600多人來,特殊情況是什麼?」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志全:「時常都有報導,有內地官員販賣單程證,聲稱可以為很多前任或現任高官及家人通過化名取得單程證移居香港,每張二百萬有價有市。我想問局長你有否主動的調查販賣單程證,有否取消他們的身份證遣送離境,有否這些個案的統計數字?」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沒有回答是否有對販賣身份證的進行懲處,只稱若有違法大陸當局會按法規處理。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