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工會反罷工預告期 林佳龍:求取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針對勞資爭議問題,交通部今天邀集相關事業的9大工會舉辦聯合座談,對於是否取消罷工預告期的提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要在勞動權益和民眾權益間取得平衡,降低罷工對社會的負面衝擊。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希望在勞動權益跟民眾的權益中間求取平衡,那我也相信,這個是一體的兩面。」

21日傍晚,交通部邀集相關事業的9大工會舉辦聯合座談,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採取一種預防性的方式,來解決勞資爭議,讓基層可以暢所欲言,交通部也會彙整問題提供給資方參考,希望雙方都能善待彼此提高競爭力,而對於罷工預告期,林佳龍認為,交通事業影響民生層面很大,要想辦法減少對社會的負面衝擊。

交通部長 林佳龍:「從取得罷工資格,到他實際發動罷工,說不定一兩年之內,所以怎麼樣能夠縮小這個不確定性,讓這個乘客可以有所依循,來減少對他的衝擊,我們也可以共同來思考。」

而長榮企業工會代表林昱嘉在會前表示,罷工預告期對勞工來說,是非常有殺傷力的提案,但交通部卻表態支持,希望林佳龍能撤回罷工預告期建議,並要航空公司正視他們的訴求、不要再拖延。

長榮空服員工會協商代表 林昱嘉:「公司他們還是一再的拖延、打模糊仗,並且沒有要正視我們的訴求的話,我們其實不排除,就不要再繼續調解,然後就像你說的,就是走下一個途徑,但是罷工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算是包括但是不限於的一個手段。」

至於如果發動罷工將會有多少人參與?林昱嘉表示,由於還沒有發動罷工程序,目前無法回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