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無紙化 台鐵訂票將可智慧配座.訂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隨著科技進步,民眾的食衣住行都能獲得更好的服務。台鐵為了讓服務更人性化,找了中華電信打造第四代的票務系統,不僅提供行動載具進出站,還能為消費者智慧配座,預訂便當。

坐在電腦前體驗台鐵的新票務系統,民眾嘗試使用還沒正式上線的平台訂票。台鐵找來中華電信合作,打造第四代票務系統,提供民眾多語系、自動分段湊票、多元取票、50列次預訂便當,以及電子票券等功能,星期四台鐵就宣布,新的平台將在4月23號,全面上線。

台鐵局局長 張政源:「未來,用我們的行動載具,也可以購票,直接無紙化的車票,就可以用行動載具來進出站。當我們每一個路段,有空位的時候,它(系統)可以自動幫你接成一個座位,再弄成一張全程的票。」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 林榮賜:「現在很多新的服務,透過新的科技一直在出來,所以剛剛局長也談到了,很多像這個一站購足,然後像這個還會智慧配座啊,然後訂便當啊。」

致力讓服務更科技化、人性化,第四代售票系統不但提高售票效率,中華電信甚至預估,每分鐘最高可以完成60萬筆交易。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更笑說,可以讓民眾比較台鐵跟高鐵售票系統的不同。

交通部次長 黃玉霖:「兩個系統,現在開始有,有這一種競爭的這一種情況,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發展,競爭就會帶來進步。」

此外,這次為了讓車票能配合驗票機感應,台鐵將車票改為直式,也是台鐵歷史40年來的首次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