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塵50年 NASA宣布著手研究月球岩石標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NASA宣布,將著手研究早期太空人從月球上帶回來的岩石標本,希望對月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這些標本一直被妥善保存了將近半世紀,都沒有人碰觸過。

1969年7月20日,NASA太空人藉由阿波羅11號太空任務首次登陸月球,至今已經有50年的時間。NASA最近挑選了9個團隊來研究阿波羅15號、阿波羅16號、阿波羅17號三次登月任務所帶回的月球岩石標本,這三次登月任務取回的月球岩石標本迄今都還沒接觸過地球的空氣。

有的被保存在特製容器裡;有的被冷藏;有的被封存在氦氣裡。NASA表示,藉由首次研究這些珍貴的月球標本,新一代的科學家將增進人類對月球這個鄰居的了解,並為探索月球和太空的下一個紀元做準備。NASA還表示,將在不久的將來重返月球,並進一步探索火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