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矽片」無毒抗菌 為農畜漁業帶來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接著看到最新的研究,中興大學材料系客座教授林江珍,在對抗SARS病毒期間發表「奈米矽片」,經過16年後,團隊再度研發「天然矽片」,讓農畜漁業不用農藥以及抗生素,就可以抗菌防毒。

花球結實的花椰菜沒有暗藏蟲卵和細菌,每一朵都是用矽片水培育栽種出來,經歷了10年以及經過30多種農作物試驗,證實可代替農藥抑制細菌並增加收穫量。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那這個奈米矽片除了抗菌甚至可以殺菌之外,最主要我們還可以用在,畜產跟農作物的一個栽培方面。」

中興大學材料系客座教授 林江珍:「我們又發現說它除了不必用農藥以外它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

這一瓶天然矽片粉還有矽片液,是新型無毒抗菌材料,運用物理方法補捉病毒跟細菌,可以用於飼料添加也可以環境噴灑,未來還可能控制非洲豬瘟疫情。

中興大學材料系客座教授 林江珍:「一般我們說要用抗生素來或者要用藥物來抑制疫情的話那我們不必,我們利用它傳播機制的過程,把它物理性的把它截斷下來。」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應用到動物的飼料裡面,我們發現說動物經過這個試驗之後事實上牠的免疫的力量也會來增強。」

天然矽片抗菌材料可以有效抑制細菌及病毒傳播,中興大學經過16年研發發表此項重大成果,將鏈接產業廣泛應用,為農畜漁業帶來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