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擱淺鯨魚悲歌 塑膠袋、麻袋塞滿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花東近來接連發生三起鯨豚擱淺案件,令人遺憾的是,一隻柯氏喙鯨解剖後,環保人士在牠肚子裡發現有一隻鯨魚寶寶,並在胃中發現許多垃圾,包括塑膠袋、麻布袋,環保署特別呼籲,別再為了自身方便,隨意棄置垃圾,否則以後恐怕再也看不到這些美麗鯨魚。

成群的鯨魚在海上跳啊跳,優游自在的模樣,令人直呼,許多民眾還會特別到東部,搭賞鯨船欣賞美麗鯨豚,但這種景象恐怕會越來越難看見。

鯨魚擱淺在花蓮岸邊,工作人員拿尺量著牠的身長,確認這隻鯨魚是柯氏喙鯨後,在19日進行解剖,發現牠的胃中有大量垃圾,包括塑膠袋、麻布袋、還有魚線等殘留物,一一攤開,看起來怵目驚心,而且母鯨魚肚子裡還發現了一隻身長165公分的鯨魚寶寶,造成一屍兩命的遺憾。

海洋環保人士 呂世明:「從外傷來看,除了有一些達摩鯊的咬傷之外,也在牠的胃裡面有發現一些垃圾,會不會是造成主要的原因,現在都還在觀察當中。」

海洋保育署委員 柯勇全:「海洋保育署在這邊也跟大家呼籲,海洋的這些廢棄物,有很多都跟人類的使用相關,所以呼籲大家可以減塑從自身做起。」

除了這隻柯氏喙鯨,近來花東還有另外兩起鯨魚擱淺事件,環保署也特別呼籲,民眾別再亂丟垃圾,並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否則有一天鯨豚消失,再後悔恐怕就來不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