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鄉投資400億 最愛桃園.台中次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美中貿易戰讓許多台商決定回台分散風險,經濟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聯審通過14家廠商,總投資金額約400億台幣,另外,經濟部審核以及評估中的案件,還有超過40例,其中,投資縣市以桃園市最多,台中市次之。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引響台灣機械業訂單下滑,但總體成績亮眼,出口值和產值,都創下歷史新高。

經濟部長 沈榮津:「出口方面、產值方面都有下滑的情況之下,但是可以看到我們還有1.2兆的產值,出口部分還成長7%。」

經濟部長沈榮津受台灣機械業之邀,針對美中貿易戰提出因應措施,包括推動產業升級,將精密機械產業導入智慧技術,增加國際競爭力,並加強台商回台投資意願,滿足廠商的用地需求。

經濟部長 沈榮津:「2年後土地一定會出問題,所以我們現在也在開發,我們現在要叫台糖的土地要釋出,但是釋出之後我們要由政府來開發,編預算下去開發,開發之後我們只租不售,不然又會再炒地皮。」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很多國外的買主,他會要求他的製造廠商,要除了大陸以外的第二生產基地,或第三生產基地,那這個生產基地就會帶來整個設廠跟投資設備,我相信這是給機械業最好的機會。」 

經濟部長也舉例,包括電子代工大廠廣達,有意將VR、AI、5G等高階伺服器組裝線移回台灣,而自行車產業龍頭巨大機械,將在台灣建置研發總部及物流中心,顯示台商仍對台灣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