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臉書員工可查看數億用戶帳號密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日前,一位資深網路安全記者發布報告,指稱社交平台臉書存儲了數億個沒有加密的用戶帳號密碼,而公司員工可以在內部查看。週四(3月21日),臉書證實了這一消息。

網路安全記者布萊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發佈的報導中稱,數億個沒有加密的用戶密碼可以被成千上萬的臉書員工訪問,某些情況可以追溯到2012年。

報告還稱據臉書內部員工消息,臉書內部2萬個工程師可以查看2至6億個沒有加密的用戶帳號資訊。

週四(3月21日),臉書在自己公司網站上實證了這一報導,並且表示,這一技術漏洞是在1月份的例行安全檢查中發現的,但這些用戶密碼沒有發現被濫用的證據,且不能被臉書外部人員查看。

臉書還表示,如果用戶擔心帳戶安全,可以重置密碼,也可以選擇安全密碼和身份驗證相結合的方式來確保安全登入。

這是臉書不斷發生個資洩漏醜聞之後,又一起安全事故。週四,臉書股價一度下跌近1%。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