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聚眾鬥毆 北市快打部隊採武力分級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全台聚眾鬧事的案件頻傳,法務部14號呈報《刑法》修正案,修法讓「公然聚眾」的定義更加明確。而為了有效打擊街頭暴力,台北市警局今天(22日)安排實戰演練,訓練快打部隊和新進員警,了解戰術,並熟悉裝備功能。

警笛響起,快打部隊使用槍枝、長棍,以最快的速度,制止鬧事份子打群架。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聚眾鬥毆事件,進行快打部隊壓制的實戰演練。而副局長高壽孫也在演練結束後,再次提醒警方相互支援的重要性。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 高壽孫:「猛虎難敵猴拳,即使是我們今天到場的同仁,不管你的武藝再高強,如果對方人多的話,少於對方人數的話,我們往往是勢單力孤,所以一定需要我們所有線上的警力,的同仁,來共同合作。」

高壽孫表示,聚眾鬥毆對警方來說,是嚴峻的挑戰,警方接到通報後,反應一定要快。這次的實戰演練課程,除了提高快打部隊的實力,也加強對新進員警的訓練,值勤員警都會配發長警棍和辣椒水,並依據武力分級概念,進行處置。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訓練科教官 林大鈞:「要跟社會大眾說明的,如果你是用刀,我們警方就一定會用槍,你用徒手攻擊,我們警方就會使用低致命性武器。要求警察空手奪刀,這是不理智,也是不正確的行為。」

台北市警局指出,聚眾鬥毆已經踩到治安紅線,警方強調,一定會強力執法,維護治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