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不離身 小六童過胖膝關節疼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胖小孩是越來越多了!台中才六年級的男童,三餐都喝含糖飲料,結果體重直線攀升,甚至因為過胖導致膝關節疼痛,醫師建議,家長在幫孩子挑選飲料或點心時要注意,每100c.c.的含糖量最好不要超過5公克。

含糖飲料大口大口灌下肚,不少小孩都跟他一樣,上課喝下課也喝,每天攝取的糖分超標,體重直線飆升,膝蓋也承受不住。家長:「早餐就會喝奶茶、紅茶,然後下午的點心,他們都會吃餅乾麵包,那含糖量都很高,他那時候十分糖減到七分糖、減到五分,他就覺得,媽媽那一點都不甜一點都不好喝。」

實習醫師 余佳穎:「因為體重過重,造成他膝關節的負荷過大。」

小朋友下課常去的超商,飲料、點心百百種,家長又該如何挑選呢?

小兒科主任 陳敏恭:「我們建議每100C.C.的容量,低於5公克的添加糖,才適合給小孩吃,如果高於8公克的話,的確非常非常不適合。」

每一百公克的含糖量,超過5公克就屬於黃燈,不適合飲用,超過8公克已經是紅色等級,吃多對身體恐有害。小兒科主任 陳敏恭:「針對我們孩子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氣喘,都是有相關聯的。」

也不要以為標榜益生菌、電解質或100%原汁的就一定不會超標,實際找來發現,某牌標榜低脂的優酪乳,100毫升含糖量8.5克,已是紅色等級,另一牌標榜100%原汁的果汁超標更多,含糖量達10.5克。根據英國含糖標準,100c.c.超過5公克就要加以課稅,墨西哥則是4公克,顯示各國的重視,台灣雖然沒有相關法令,但家長購買前多一份用心,也能幫孩子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