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祕訪中聯辦 黃之鋒籲莫縱容中共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訪港,更破天荒,成為第一個拜會中國駐港聯絡處、中聯辦的我國地方首長。消息一出,多位香港民主派,都不敢相信,前議員羅冠聰直批是「魔鬼的交易」,強調中聯辦是「一國兩制操盤手」,黃之鋒則在臉書發表「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更說這個舉動,會帶來斷送自由權利的「死亡之吻」。

高雄市長 韓國瑜:「突然有一天一個白馬王子騎個馬過來,輕輕親了一下這公主,公主眼睛一亮,就開始起來了,高雄就差不多。」

韓國瑜率經貿訪問團,造訪香港,第一天就簽了總價值24.71億的8張合約,更史無前例,以台灣地方首長之姿進入中聯辦,和主任王志民,握手言歡。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去的時候,談得都非常融洽,就是天南地北啊,個人過去工作的崗位上啊,人生的甘苦談啊,老婆孩子啊,然後香港跟高雄的未來啊。」

一反前一晚,保密再三,韓國瑜分享過程,更自認收到橄欖枝,不過,中聯辦官網宣稱這場會面,是介紹香港回歸21年後的成就。

不只遭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痛批是「魔鬼的交易」;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也在臉書發表,「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的公開信,質疑韓國瑜追求表面的經濟利益,根本不能實質改善市民生活,被一國兩制包裝的商機,只是鏡花水月。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就是因為中聯辦,這個中央駐香港的聯絡辦公室,它在香港裡面,不停去統戰,收編一些香港人,跟中聯辦會面就是一個死亡之吻。」

高雄市長 韓國瑜:「高雄的未來就是一定要徹徹底底的開放,把圍牆全部拆掉,把意識形態的框架全部拆掉。」

韓國瑜堅持主張,不要用政治立場,框限發展,但其實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其實直接聽命中共國務院,2000年從官媒─新華社的香港分社改制之後,除了擔任公部門和民間窗口,處理涉台,跟當局交辦也在工作項目裡,背後可能的政治動機,不言而喻。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它就是香港選舉的操盤人,在香港去壓迫一國兩制,壓迫高度自治,他(韓國瑜)應該去了解,香港所謂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所謂香港有的經濟自由,已經不停受到北京政府的壓迫。」

強調中共對港方針已逐漸全面管治,黃之鋒憂心,示警台灣,請韓市長拼經濟的同時,不忘以『一國兩制』為鑑,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