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會展中心開工動土 盧秀燕:等了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天(23日)開工動土,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投入58億2千萬,興建2360個標準攤位,預估4年後完工,期待了20年的會展中心,現在終於可以動工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眾祈祐開工大吉。她表示蓋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是兌現她的競選政見,台中人等了20年。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的製造業研發產品都很精良,可是呢我們始終缺乏一個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我們等了20年,我們下定決心要把它蓋起來,蓋好,讓我們台中的經濟大發展。」

會展中心緊鄰中央公園,外型是弧形起伏的屋頂,而場館採分離設計,第一期工程預計4年完成,而二期工程也將開始籌備,整座中心規劃要打造5000個攤位。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一項的預算高達58億2千萬,那這只是第一期,我們預大概四年左右會完工,那到時候我們會有2360個攤位,同時可以容納2400個人開會。同時我們也會開始展開第二期的籌備。」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會展活動可以帶動甚麼,可以提高國家和都市的知名度,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水湳會展中心目前是第一期工程,而西側的第二期工程將由中央負責,未來期待中央、地方攜手,建構都市發展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