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罹難者恐「瞬間汽化」 仍有28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江蘇鹽城 響水縣化工廠大爆炸,截至週六,仍有民眾被困在爆炸地區。有救援人員透露,不排除在中心區的人瞬間被汽化。中共官方宣稱,死亡人數上升到64人,超過600人受傷,而真實情況難以核實。

週六,鹽城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廠的爆炸現場還在冒煙,建築已經完全摧毀,好像剛剛經歷過一場戰爭。

消防員:「這裡邊很危險,從昨天到今天都有人清出來。清出來的,在院裡,全部都已經拉走了。」

爆炸產生的化學物質,散佈到水、土壤和空氣中,對人體健康以及生態環境,可能造成深遠影響。

週六,還有群眾被困在爆炸地區。

中共官媒稱,目前死亡人數至少64人,還有28人失蹤,數百人受傷。

在響水人民醫院,近百受傷群眾在過道臨時搭建的病床上,熬過又一天。

天嘉宜化工廠倖存者:「我是劃傷,玻璃劃傷,我在玻璃窗戶那邊坐著。就是廠子停產,現在學習,學習的時候,它一響,玻璃嘩一下子衝擊波把玻璃衝碎了劃的。」

在距離響水縣化工園區五、六百米的王商村,村民房屋玻璃震碎,有的房頂毀壞。早春時節,天氣還很冷,村民在沒有窗戶的房子裡挨凍。

看著自家毀壞的房子,回想爆炸的情景,村民仍心有餘悸。

王商村居民 ZHU CHUANLOU:「眼睛讓玻璃碴扎的。」

中共官媒稱,爆炸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 易文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