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好看的~富士山麵包

富士山麵包有幾個特色:

1. 中間為空心狀,外觀酷似山形。

2. 山頂處口感脆薄,山腳富有嚼感,風味迥異。

3. 採液種麵糰製作,口感筋性甚為強烈。 

4. 使用岩鹽目的~礦物質含量高,使酵母活性更為增強。

 

其實這是我的隨堂筆記,因為覺得這個麵包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完全沒作過烘培的人,可能有點困難哩!對不起哦!

 

富士山麵包

材料

A:

水 120克

乾酵母 4克

奶粉 16克

紅糖 8克

岩鹽 4克

高筋麵粉 100克

 

B:

高筋麵粉 400克

泡打粉 4克

鹽 4克

紅糖 5克

牛奶 160克

 

作法

1. 將A的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即為液種麵糰,放冰箱一晚(10~12小時,溫度最好控制在12~18度)

2. 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後,直接加入B的材料混勻成一麵糰,如果太乾可分次加大約40克的水,揉至耳垂的軟度,開始摔打至光滑(此時中心溫度大約是 29~32度),用保潔膜蓋好,靜置20分鐘左右。

3. 將醒好的麵糰抖開至可覆蓋在模型上的面積,山腳下多餘的麵糰可用剪刀剪掉,山頂可捏一圈立體的邊緣(如飯碗底部)

4. 烤箱預熱後,用 250℃烤5分鐘就好了!待涼,再灑上糖粉。

 

在日本有專門作富士山麵包的模型,如果沒有,也可以DIY用鋁箔紙來摺出一個像帽子形狀的中空模型。你可以找出一個鋼杯,上面再疊 一個杯子,最上面再疊一個布丁杯(只要可 以做出一個富士山的中空模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