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倒掛台股大跌 顧立雄:未有信心潰散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台股今天大跌超過百點,引發市場擔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現象,市場波動反映預期心理,但他表示,目前台股基本面表現不弱,投資人信心,並沒有潰散的問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證交所活動,立刻被媒體包圍,因為亞洲股市全線大跌,美債殖利率倒掛,市場擔心景氣反轉,不過顧立雄認為,實際上到底如何,還很難說。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美國景氣反轉)到底是在甚麼時候發生,這個大家誰也說不準,那如果你想的是指說,是一年後或兩年,我覺得這個有時候過度的反映,對股票市場來講,沒有甚麼好處對不對。 」

台股市場,金管會緊盯,從基本面來看,2月份上市櫃公司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0.58%,台股殖利率4.25%,基本面良好,交易面來看,股價波動,在健康水位。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現在來看我們台股基本面是良好的,今天到現在為止,應該是跌了150幾,大概近160,看起來沒有任何,有說有信心潰散的問題,我覺得還是在一個理性的範圍之內。」

此外上午立法院財委會,針對金融三會何時恢復召開,成為焦點。金管會透露,去年銀行局以局長層級,前往中國大陸進行業務交流,保險局今年也在洽談當中。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現在是早上又提到說要主委的層級,那我就必須坦承講主委這個層級,就已經涉及到政治了。說是不是要恢復兩會的這個交流,那這個我想,現在的政治氛圍上面,對方的回覆就是,那海協海基是不是先破冰?」

兩岸破冰,恐怕涉及,更複雜的政治問題,顧立雄話中有話,希望在既有海基、海協機制下,平等互惠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