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德.歐盟同會習 馬克宏團結歐洲共抗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歐洲行,第三站來到法國。而在法國巴黎,維吾爾人和藏人等中國維權人士,早已聚集迎接,呼籲中共停止迫害宗教信仰人士。明天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歐盟主席容克將一同與習近平會面,而在見習近平前,馬克宏呼籲歐洲「團結」、「覺醒」的談話,是否可能左右未來歐洲對中共的動向?引發關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日搭乘專機,抵達法國尼斯機場。在法國巴黎的人權廣場,有上千人相迎,呼籲習近平停止迫害藏人、維吾爾人和基督徒。而週六在義大利,也有大批維權人士,呼籲釋放人權律師江天勇和王全璋。

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Emmanuel Macron)週日晚間在蔚藍海岸的別墅,迎接習近平伉儷並舉行晚宴。

法國總統 馬克宏:「很歡迎你來法國。」

而應對北京,馬克宏也不是單槍匹馬,周二,他還將找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一起與習近平會面,而上周五(22日),馬克宏剛在歐盟領導人峰會上談及「歐洲覺醒」,對中共「天真的時期」已經過去。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19.3.22):「歐洲(對中)天真的時期已經過去。我不是說每個人想的都一模一樣,在(歐盟)27個會員國中的討論協商,還沒有完全達成一致或立場相同。討論會繼續進行,情況已經非常不同了。但是,這是第一次分享策略,而且願意合作,根據歐盟(3月12日發表)的十項協議。」

至於,義大利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馬克宏也批評義大利,呼籲要採取協調一致的歐洲方示應對中國。法國官員也強調,要在5G問題上採取同一立場。

隨著中共在歐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歐洲陣線一起組團,共同面對中共這個「全面競爭對手」。而在這場會面之前,外界關注馬克宏的立場與發言,可能將是歐洲對中共政策的重要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