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義媒負面報導遭反擊:這裡不是北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共威脅義大利記者遭反擊:這裡不是北京

週六(3月23日),中國和義大利簽署了「一帶一路」備忘錄,不過,在此之前的一個官方場合,當地《羅馬日報》披露,中共官員竟強硬命令一名義大利記者,威脅她不許再負面報導中國。該報則發聲明回擊,義大利不是中國,羅馬也不是北京。

===

中國非自由民主政體 德警告義恐嘗苦果

義大利加入中國主導的「一帶一路」計畫之後,德國外長警告說:「中國並非自由民主政體」,只顧眼前的利益將嘗苦果。歐盟一名委員認為歐盟應有權否決外國控制歐洲重要基本建設。

===

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遭綁架 關係再蒙陰影?

23日,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被綁架,綁匪共4人,其中3人蒙面持槍動手綁人。該留學生被綁上一輛黑色汽車帶走。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由於先前兩國關係因孟晚舟案持續惡化,這也讓中加關係再添敏感話題。

===

美清真寺疑遭縱火 現場塗鴉提及紐西蘭血案

美國當地媒體報導,美國南加州一座清真寺起火,警方在車道上發現提到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塗鴉,正朝著疑似縱火和仇恨犯罪方向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