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受害家屬盼通過「同車共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酒駕再修法、加重罰,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將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帶著受害者家屬召開記者會,希望立院能儘速通過加重酒駕處罰條款,包含「同車共責」、提高酒駕刑責。

酒駕肇事受害者詹庭豪母親 林毓英:「我已經有2791天,沒有聽到我兒子叫媽媽了。」

談起寶貝兒子,八年前慘遭酒駕撞擊成了植物人,難掩悲傷情緒,再揭心中最沉重傷痛,站出來,呼籲政府硬起來,對酒駕肇事零容忍,加重罰則。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 林美娜:「同車共責,這一個提案一定要通過。」

強烈要求立院通過「同車共責」、連坐處分,也有立委質疑,近五年的酒駕致死有近6成都只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民怨四起。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真的匪夷所思,法律告訴你三年以上,結果你們罰最多的是一年多到兩年,民怨就是這樣來的耶。」

司法院調辦事法官 許辰舟:「有關這個酒駕致死法律其實有修正過,法定刑度有提高,有一部分的數據,可能是因為它發生在比較早的行為。」

不只刑責太短,立委提案,酒駕最重罰鍰應從9萬元,提高50萬元,累犯、或是嗑藥危險駕駛最高可罰100萬元,致人重傷或死亡沒入車輛,交通部也支持,但針對110年新車應該全面加裝酒精鎖,以及是否「同車共責」,和連坐處罰,卻還沒有達成共識。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我不知道連坐法部長看法。」

交通部長 林佳龍:「加強相關人的規勸來阻止酒駕肇事,這個方向我是支持,可在執法上怎麼樣去落實,這部分還是要考量到它的可行性。」

立委也建議,未來不論酒精濃度輕重,一律改採刑罰處罰,林佳龍也展現誠意,尊重審議結果,委員會也不排除挑燈夜戰,就是要盡快將修法送進朝野協商,力拚三讀過關,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