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來的「琥番茄」 台灣生根盼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堪稱是番茄界綠寶石的「琥番茄」,琥是琥珀的琥,這是2017年,業者從日本引進的蕃茄品種,經過檢測發現,它的茄紅素是牛番茄的3倍,看準送禮商機,去年底到現在已熱銷3千公斤,未來還希望,能回銷日本市場,進軍國際。

就是這一顆琥珀顏色的番茄,乍看之下以為是橄欖,番茄外表帶點綠色紋路以及老虎斑紋,小小一顆「琥番茄」外表沒有紅色,但經過檢測卻發現茄紅素是牛番茄的三倍。

想要進去採番茄可不容易,必須先洗手、穿上塑膠腳套以及防護衣才可以進得去,坐上高空車,可以鳥瞰廠區,採用荷蘭溫室滴灌方式種植,根部採用進口椰子殼做為介質,讓番茄藤蔓自然生長。

現場工作人員:「不必要的側芽,會消耗掉養分,所以我們要把它去掉,那植株會一直長高,所以我們要藉由這個繩子,把它讓它繞在上面讓它一直往上。」

溫室栽培農園總經理 郭能禎:「慢慢成熟慢慢轉色,那我們就要慢慢採,所以它的採收方式就跟荷蘭系統的那種串番茄是不一樣的。」

有別於其他番茄採收方式,「琥番茄」必須耗費三倍人工採收,業者表示,這種「琥番茄」品種在日本當地市場已經成熟,這次引進希望站穩台灣,外銷國際成為新的出口產業項目。

溫室栽培農園總經理 郭能禎:「這個如果在政府的推動之下可以變成一個產業,而且可以突破非疫生產點,的這些條件的話,我們能銷售出去的話,那我們,也可以讓它變成是一個客觀,合理運作的發展出口項目。」

彰化縣長 王惠美:「過去我們大概都是廠商,自己自種自行銷,未來我們也會整合大家的一個需求,讓這個搬有運無,也協助他們一起來做相關的這個行銷的一個工作。」

閃亮亮的「琥番茄」可以生吃,還可以加入香菇以及香料加熱做成無水番茄汁,這次業者引進日本品種「琥番茄」,先從台灣市場試水溫,未來期盼政府能夠帶領台灣果農,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