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回故地訪問 西非黑猩猩保護大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非洲是黑猩猩唯一生活的地方,因為非法獵殺與棲息地縮減,牠們仍面臨瀕危的威脅。在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裡有一個黑猩猩庇護所,在惡劣環境中撐了下來,不僅成為野生動物保護及環境教育最好的示範,也是一個非常棒的生態旅遊地。

在西非獅子山和國(Sierra Leone)首都自由城的南方,在森林中有一個黑猩猩庇護所(Tacugama Chimpanzee Sanctuary),庇護所成立27年,在國家戰爭、瘟疫、惡劣環境中撐了下來,裡面的黑猩猩能在野外安全的活動,志工們也時常關注牠們的生活情況,用最自然的方式進行保護。

靈長類動物學家 珍古德(JANE GOODALL):

「貝拉(珍古德的老朋友)創立一個黑猩猩庇護所,這需要對黑猩猩有相當熱情的心才能做得到。而此舉還引起了政府的注意,幫助政府來保護黑猩猩。」

庇護所對黑猩猩的照顧非常用心,除了將水果洗乾淨之後餵食牠們,也在園區內設置許多繩索讓牠們活動以及學習互相合作。獅子山保護黑猩猩的成功,珍古德博士功不可沒,該國總統還頒發Rokel勳章,感謝她長期以來,致力於保護西非及世界各地的黑猩猩。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 比歐(JULIUS MAADA BIO):

「我們將永遠支持妳並將盡我們所能來做。我自己也是一名環境保護者,我保證我將會與支持野生動物保護的國家一起努力,至少可以阻止牠們滅絕,非常謝謝妳接受我們的榮譽,謝謝!」

獅子山是世界上擁有最多黑猩猩的國家之一,此庇護所則成為野生動物保護及環境教育最好的示範,不只提升森林的覆蓋率,也成了非常棒的生態旅遊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