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設排除華為?柯文哲:隨中央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2019智慧城市展在南港展覽館開幕,今年共有1260個攤位,450家廠商參展。智慧城市是世界發展趨勢,台北智慧城市建設,是否會排除有國安疑慮的中國華為,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一起行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我想問一下,台北市在推智慧城市,那我們的基礎設施有沒有用華為?)好問題,台北市政府的喔?我要回去查才知道。不過這今天這個智慧城市展,華為好像沒來擺攤。(那全世界現在是在抵制,因為有資安的疑慮,台北市如果有用到華為的話,會不會考慮加入抵制,或者做相關規範?)這個,這個是這樣啦。台北市政府作為地方政府也不會自己決定,所以我們會按照看中央政府的政策,一起行動。」

2012年,美國眾議院委員會就曾指出,華為與中興的通訊設備,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但華為仍積極爭取各國智慧城市建設。有國外學者憂心,中共藉此獲得世界上最大的資料庫,無時無刻監控系統連接的設施。目前包含美國、日本、澳洲都將華為排除於5G網路建設。台灣則是早有法規,禁止核心網路以及基地台相關設備,使用大陸製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