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公益體驗之旅 台東長濱少棒獻愛心

在北投區桃源國小的交流賽(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台東長濱國小是一所位於花東海岸線中點的偏鄉小學,日前學校舉辦第二年的「感恩公益體驗之旅」,棒球隊遠征300公里外的台北,進行為期四天的旅程,小球員們從「學習、服務、競賽」中,實踐「天生愛獻」的諾言,也為小學階段留下美好的記憶!

探視94歲的阿嬤(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探視94歲的阿嬤(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表示,這次公益感恩體驗之旅,結合公益、體育、服務、學習、競技,讓孩子在生活中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學校球隊注重「品格教育」,並以「棒球隊每年從事公益服務」的承諾,透過這次活動,除了啟發小球員們的善念與感恩之心,也讓孩子實際走進人群,體驗人生、服務社會。

參訪義光育幼院(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參訪義光育幼院(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棒球隊三年級學生陳允斌表示,第一次離開家裡這麼多天,接觸這麼多新奇事物,心裡相當興奮。雖然四天行程有點疲勞,但是認識很多新朋友,相當開心!

六年級學生高勝法說,去年也參加第一屆的公益體驗之旅,但是今年的行程更加豐富、緊湊,而且跟罕病朋友共同闖關,在百貨公司、捷運站邀請民眾捐血,幫育幼院募資,是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偉大事蹟!

校長嚴政雍說,長濱少棒首日參訪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大小朋友們與基金會志工們製作烘培甜品;之後,來到義光育幼院與院生及老師們親切互動,共進晚餐。第二天參觀癌症希望基金會,穿戴提供癌友使用的假髮,感受他們生活的不便及心理的感受。接著,來到萬芳高中,與高中大姊姊們進入萬芳社區,體驗市集義賣茂谷柑的辛苦。也參觀位於新莊的惠光導盲犬基金會,與聰明伶俐的導盲犬「Sherry」互動,了解盲人教育與導盲犬相關的知識。當天晚上,還與罕見疾病基金會病友及家庭成員們在棒壘球打擊場,進行一場混合分組的闖關集點競賽,場面歡樂溫馨。

參訪癌症希望基金會(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參訪癌症希望基金會(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惠光導盲犬基金會(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惠光導盲犬基金會(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另外,小球員們還參與大直美麗華的捐血活動,由於目前國內時值血荒期間,隊員不畏當日僅15度的陰雨低溫,全天舉著標語、徒步走在人潮中,呼口號、唱戰歌,鼓勵民眾挽起衣袖捐血。有的在捐血區當起小志工,陪伴等待捐血的民眾打發時間。這次總共募集183袋熱血,以每袋血500元的額度,共募集到91,500元善款捐贈給義光育幼院,小球員們都相當開心!

美麗華捐血活動(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美麗華捐血活動(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去(107)年曾到長濱移地冬訓的新北市巨人少棒隊,得知好友北上訊息,與台北市北投區桃源國小聯袂邀約長濱少棒進行友誼賽,地主隊的家長們,不僅全程參與,還幫所有小朋友加油,更親自駕車接送長濱少棒隊員,見證「以球會友、運動無疆界」的濃厚情誼。

「以球會友」,台東縣長濱國小、台北市桃源國小與新北市巨人少棒相見歡。(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以球會友」,台東縣長濱國小、台北市桃源國小與新北市巨人少棒相見歡。(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