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訪陸爭議 蔡英文:政治人物應保護國家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繼續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中國大陸參訪,來到第五天,而正在太平洋友邦馬紹爾訪問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隨團媒體舉辦茶敘時,也被媒體問到,對於韓國瑜訪陸時言行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各式各樣行銷,都是以商業為考慮行銷,也不要摻雜其他目的在裡面,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責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國家的尊嚴,這個國家的主權,我們都有責任去保護,該講話的時候也應該要去講話。」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三國友邦,進行「海洋民主之旅」,26日來到最終站馬紹爾群島,並與隨團記者進行茶敘,有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密會中聯辦官員以及國台辦主任,並大談九二共識一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責任,遇到國家最重要的事情,都要有一定的堅持、有一定的表達,那這就是一個做政治人物的人的責任,尤其是民選的政治人物。我們現在看到的各式各樣的行銷,都是以商業為考慮的一個行銷,那也不要參雜其它的目的在裡面。」

蔡英文說,行銷農產品也是地方首長的工作之一,但大家在意的是,賣農特產品時的有些作為,會傷害到人民對主權與尊嚴期待,這才是重點,至於,有人批評韓國瑜出訪是在「賺錢」,蔡英文是在「撒錢」,蔡英文說,台灣有回饋國際社會的義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看到我們在這個區域的定位,已經是從兩岸中的台灣,跳脫出來變成是一個,亞太或者是印太區域的台灣了。」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發展早期也受很多國家照顧,現在是在善盡國際義務,這是作為民主國家最基本責任,她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都同意她的意見,另外有媒體也問到蔡英文,要如何面對出訪後,中共可能隨之而來的打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應該要做的外交我們還是要做的嘛,那、我們越退縮,中共會覺得它的這種打壓我們的方法越有效,所以我們還是要持續的、勇敢的走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