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巨爆 環保志願者揭災情被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江蘇省鹽城化工廠大爆炸事故死傷慘重。事故發生後,當局加緊封鎖消息,驅離現場義工。環保志願者張文斌,在網上發布爆炸核心現場視頻後,3月25號被當地警方帶走,引發外界關注。

據民生觀察報導,3月25號上午8點左右,在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參與化工廠爆炸一線調研的環保志願者張文斌與朋友失去聯繫,手機關機,下落不明。之後,有消息稱,張文斌被響水警方帶走調查。

3月26號,新唐人記者致電張文斌所在的「中國綠發會」,得知張文斌已經獲釋。

中國綠發會 唐女士:「如果有後續的情況的話,我們會發在我們的微博,或者微信公眾號上面,到時你可以關注最新的情況。」

香港《蘋果日報》,25號早上7點,張文斌在事故現場附近的一家酒店被警方帶走。警方稱,張文斌在網上發布爆炸核心現場視頻,涉嫌「尋釁滋事」,要求他簽署保證書,承諾事故處理期間不再去現場,張文斌拒絕之後遭扣留,當天下午2點才讓他離開。

江蘇維權人士吳先生說,當地維權人士和環保人士被警方無故帶走早已是常態了,沒有發生大爆炸之前也一直有人被抓。

江蘇維權人士 吳先生:「最近很多的人都臨時失蹤了,包括做環保的,這已經是新常態了,好多人被抓都是這樣的,好多有良知的人物被抓也是這樣的,就是電話打不通了。」

目前,外界還沒有關於張文斌的進一步消息。

據了解,張文斌從2014年開始關注江蘇響水縣陳家港鎮肇事化工園區。3月21號,大爆炸事發當天下午,張文斌和另外一名環保志願者已經抵達了現場,張文斌表示,現場房屋被震塌,很多人被飛濺的玻璃刺傷,晚上又沒地方住,天氣又冷。

他還說,現場有環境問題,許多工廠設備被炸壞,現場氣味挺大,但有關部門的安全指導太少了,發生事故後沒人通知老百姓該怎麼做,好多人處於迷茫和恐慌中。

25號,當地舉行記者會通報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78人,566人仍然留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