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奪脫歐主導權 梅伊三閣員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英國脫歐又出現新的局勢。週一,英國下議院表決通過一起修正案,從英國首相梅伊手中奪取脫歐主導權。這次表決有30名保守黨議員倒戈,支持修正案。其中還有三位內閣成為為了支持修正案,不惜辭掉內閣職務。

英國下議院計票人(2019.3.25):「同意票329,反對票302。」

25號,英國下議院以27票之差,表決通過一起修正案,要求修改27號的議事規則,讓國會議員可就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 ),確定他們支持哪一種脫歐方案,選項可能包括無協議脫歐、軟脫歐、二次公投甚至是「留在歐盟」,希望藉此打破目前的脫歐僵局。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上揚,一度來到1.3216,隨後漲幅收斂。

這次表決有30名保守黨議員「倒戈」,投票支持修正案。還有三名梅伊的內閣成員,為了投下支持票,宣布請辭。三名閣員分別是商業部副部長哈靈頓(Richard Harrington)、外交部副部長柏特(Alistair Burt)、以及衛生部副部長布萊恩(Steve Brine)。這也讓梅伊政府的辭職閣員人數累積到29人。先前,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24號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不排除二次公投。

英國財政大臣 韓蒙德(2019.3.24):「我不確定國會有多數支持二次公投,但那是一個合理的提議。許多人會強烈反對,但那是個合理的提議,跟其他你已經列在清單當中的提案一樣,值得被考慮。」

高喊口號,手拿橫幅標語,寫著「交由人民決定」。23號,英國超過100萬人走上倫敦街頭,要求二次公投。而在網路上,截至台灣時間26號下午4點31分,已經有超過126萬人連署請願,要求二次公投,更有超過568萬人連署,要求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並留在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