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選陷作弊爭議 帕拉育暫領先5月出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泰國大選投票週日結束,這是該國軍事政變5年來的首次眾議院選舉,也將決定下任總理。

截至週二,泰國選舉中,獲得最多普選票的是現總理帕拉育領銜的公民力量黨,但普選票不等同於獲取的眾議院席位數量。

公民力量黨目前獲取眾議院96席,而普選票數目緊隨其後的、支持流亡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獲得約137席。

儘管如此,2001年以來從未輸過大選的為泰黨,席位數還是不如預期。

而且,目前泰國眾院500席中,只有350席公布了結果,還有150席不知其歸屬。

同時,泰國大選週一陷入作弊爭議。為泰黨質疑執政的公民力量黨操縱選舉,並警告採取法律行動。

當天,近60萬人簽署請願書,要求彈劾由帕拉育軍政府設立的選舉系統,因為質疑該系統有利帕拉育。

根據當前形勢,帕拉育很可能連任總理,他的公民力量黨想單獨籌組政府,而反對黨為泰黨則要求組建聯合政府。

泰國選舉委員會表示,官方選舉結果將於5月9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