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濟論壇 金管會鼓勵中小企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經濟部工業局今天(26日)在桃園舉辦「2019產業經濟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親自出席,表達對台灣中小企業的支持,顧立雄致詞時表示,未來對銀行的評比要納入放款戶數,讓中小企業可以更容易取得資金。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不只是在金額的成長,我們對於放款的戶數,我們也要納入評比。」

把銀行對中小企業的放款戶數納入評比,讓中小企業資金的取得更加容易,顧立雄表示,銀行團對創投公司的投資,可以放寬到淨值的3%,挹注新創公司更多資金。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台灣本來就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體,像這樣透過上市櫃方式,或者包括權證等等,這樣直接的投資管道來進行資金的挹注,我覺得這一直是非常重要的。」

聯合輔導基金會總經理 許婉琪:「在我們統計上,活一百年企業只有2%,所以在這個時間點,數位化、科技浪潮,如何有一個關鍵的獲利模式跟關鍵的密碼,就在於你要順勢而改。」

經濟部與聯合輔導基金會、創新平台計劃以及多家銀行,共同舉辦產業經濟論壇,陸續在六都舉辦七場專題演講,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小企業需要金融業的支持,才能讓產業發展得更好。

桃園市長 鄭文燦:「金融服需要在第一現場輔導才有效果,我們希望政府的資金可以引導、投入中小企業,可以讓中小企業得到更大的成長。」

論壇現場人數爆滿,後面還要加上多張椅子,才能應付前來的民眾,可以看出中小企業對目前產業的變化,相當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