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蘇格蘭人」英國國寶級蒸汽火車懷舊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飛翔的蘇格蘭人」已經成為英國高級列車的代名詞。 最近,這一輛已經有百歲高齡的傳奇蒸汽火車頭,載著有七十年歷史的觀景車廂,共同為乘客,開啟一趟懷舊之旅。

「飛翔蘇格蘭人」號可能是世界上最傳奇的火車頭。它建於1923年,曾創下多項記錄,包括第一輛時速超過100英里的蒸汽火車,以及中途不停車行駛442英里的記錄等。

在1923到1963年間,這輛火車,以倫敦運行到愛丁堡之間的每日特快火車而聞名。作為工業蒸汽機的發源地,英國人對蒸汽火車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作為歷史的見證,「飛翔蘇格蘭人」號,成為英國的國寶。

火車司機 Pete Frost:「你知道,它是每個學校男孩的夢想,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是火車迷,但你怎麼可能不對『飛翔蘇格蘭人』號有深刻印象呢?」

1963年後,「飛翔蘇格蘭人」號幾經轉手,曾在美國和澳大利亞搭載乘客,成為首個環遊世界的火車頭。

最終,「飛翔蘇格蘭人」又回到了故鄉英國。2004年,它因為運行費用過於昂貴而停運。但數千人為它捐助了超過400萬英鎊。經過整修,「飛翔蘇格蘭人」在2016年終於再次啟動,成為英國鐵路上還在運行的最老火車頭。

火車工人 Jack Johnson:「它就像150噸重的嬰兒一樣,他們有脾氣,你必須知道如何對付。這是蒸汽火車頭工作的一部分,它們是機器,但是有自己的個性。」

從3月22到26號,「飛翔蘇格蘭人」號將和老夥計——七十歲的德文·貝爾14號觀景車廂再會,從英國南部的斯旺納奇,前往北部曼徹斯特郊區的諾登,為乘客開啟一段懷舊之旅。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