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騙了! ESTA美簽代辦網站收費貴6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民眾去美國90天內免簽證,但要上網申請ESTA電子旅遊許可,透過AIT官網,必需支付14美元手續費,不過,最近有民眾想要申請,卻付了89元美金,貴了6倍之多,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代辦業者,把網站設計的和官網很像,魚目混珠,AIT特地澄清,如果台灣民眾申請ESTA價格超過14美元,那就一定是上錯網站。

美國旅遊、商務,從2012年開始90天內免簽,但得上網申請ESTA電子旅遊許可,民眾多從AIT官方網站上的連結申請,只要支付14元美金,相當台幣420元。但近來有民眾申請ESTA,卻花了89元美金,2670元台幣,貴了6倍多,一查才發現是民間的代辦網站。

民眾:「這樣子沒有比較快拿到,又付比較多的錢,就很不合理啊!」

民眾:「其實這也很難講,因為網路上的東西,你也不能去限制它,應該是屬於代辦,如果收取費用,政府應該也不能說甚麼。」

官方和代辦比一比,官方網站背景是自由女神像,提供中文介面,收費14元美金,代辦網站上面寫著ESTA GO USA VISA,一樣是自由女神像背景,中文介面,收費89美元,最底下備註免責聲明,不需要本公司提供的服務的申請者,費用?14美元,可通過美國海關及國境保護(CBP)網站申請。

另一個類似的代辦網站,美國國旗為背景,中文介面收費更高,要99美元,還特別註明本網站不隸屬於美國政府。有民眾投訴網站業者魚目混珠,讓付89美元的申請人成為冤大頭。

民眾:「如果你沒有告訴我的話,我還沒這種感覺,說了以後,我才發現,我(可能)是個冤大頭。我上去申請的時候,我記得我是去在台協會,還是甚麼的網站上面,它就給我一個連結,我就直接點過去,所以我應該去的是正確的那一個,可能家庭主婦的心態比較保守,我覺得從官方的找比較安全。」

AIT處長 酈英傑:「可能要問我的發言人,代表來回應。我恐怕不是很了解。」

AIT發言人孟雨荷隨後回應,美國政府沒有跟民間業者合作提供台灣民眾申請ESTA。而AIT網站早有呼籲,很多由第三方所成立的網站會收取費用並代替您提出申請。我們無法確認,第三方網站提出的申請是正確的,抵達美國時可能會面臨困難,如果您認為被騙,請聯絡銀行或信用卡公司,要求退還多餘費用,沒有經驗的民眾,若想多省點錢,還是從官網申請最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