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清灰塵?抗霾害出奇招 南韓豬肉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南韓最近經歷了嚴重陰霾,民眾除了配戴口罩或待在室內,竟然還有一項奇招,就是多吃五花肉,用豬肉油脂來清除灰塵。因此,每當空氣污染嚴重的時候,南韓的豬肉銷量,就跟著直線上升。

烤盤上的五花肉滋滋作響,一口咬下,表情盡是滿足。這天,南韓首爾的燒肉餐廳高朋滿座,因為最近空氣汙染嚴重,民眾遵循古老習俗,多吃豬肉來對抗霾害。

15歲男孩 Han Dong-Jae:「我從媽媽那裡知道(吃豬肉有幫助),五花肉是我最喜歡的食物,所以像今天霾害很嚴重的時候,我會吃多一點豬肉。」

過去,韓國的煤礦工人喜歡吃豬肉,認為其中的油脂可以清除灰塵,這個說法一直流傳至今。

49歲南韓民眾 Kim Dong-Wook:「肉裡的油脂,沖走我喉嚨裡的灰塵。」

因此,只要遇到嚴重霾害,南韓的豬肉銷售量也會跟著增加。最近一次是在2月28日到3月5日重度空污的這幾天,E-Mart與樂天超市的豬肉銷量,就增加了20%。

對抗空汙,醫生建議民眾應戴上口罩或避免外出。由於南韓有將近三成的家庭有飼養寵物,為了寵物的健康,寵物專用口罩也成了熱賣商品,銷量較上個月增加超過五倍。

36歲南韓民眾 Cho Eun-Hye:「這個品種需要規律散步,才能健康排便,並滿足其他需要。我別無選擇,只能讓他戴上口罩散步。雖然很不方便,但我們必須繼續這樣過下去。」

南韓的陰霾來自燃煤電廠和汽車,以及從中國和北韓飄來的污染物。南韓國會在三月份通過法案,將陰霾列入國家災難,得以動用緊急資金。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