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氣走緩衰退?元大寶華.國發會看法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您來關心台灣景氣,元大寶華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到2.1%,擔憂台灣經濟步入衰退。不過行政院國發會公佈2月景氣燈號,指出雖然景氣走緩,但接下來經濟會逐季好轉,態度樂觀。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這樣的一個節骨眼,大家(全球)就會重新想起了,我們在這個金融海嘯之前跟之後,所有的那一些結構性的問題,其實我們並沒有解決,那一些結構問題呢,又喚起了這個記憶,當然就變成這樣,全球經濟的這種所謂膽顫型的這種經濟。台灣的部分,也是膽顫型,只是台灣的部分,比全球的這個經濟,稍為更那個,狀況更加這個險惡一點。為什麼呢?因為根據這個ifo的這個景氣氣候圖,台灣的景氣,最新的一次調查,事實上已經步入這個衰退期。」

而行政院國發會也在周三公布2月景氣燈號,指出景氣對策信號為17分,比一月少了3分。景氣呈現走緩。不過,領先指標跌幅收斂,沒有看到會進一步惡化的現象,要密切關注後續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