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遠傳、中華電端AI智慧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一連串產業動態訊息,帶您先來看到,年度科技盛會「2019智慧城市展」熱鬧進入第二天,國內電信業者高層,直接帶頭領軍,站台體驗5G、AI技術,徐旭東就認為, 智慧聯網帶來龐大數據分析需求,企業也要更重視軟體人才。

戴上頭盔,8K畫質VR影像,在眼前展現,靠的就是5G高速聯網,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站台自家展位,看得目不轉睛,今年電信業參加智慧城市展,有備而來。

光是感應支付不稀奇,把交易紀錄,換成大數據,所有明細在後台呈現,咖啡豆該補充了,系統也會提醒,提高零售業後勤效率。

電信業IoT單位專員 楊慶霖:「安裝在我們的e-bike電池上面之後,會截取它的電流電壓跟剩餘電量的資訊,透過我 們的NB-IoT網路,會回傳到我們的雲端平台,提供給我們的租賃業者管理應用。」

透過IoT雲端技術,千台單車及時聯網。大數據分析,就像一把萬能鑰匙,解析人流、車流,智慧路燈、環境檢測,可以運用在各大縣市改善交通,還有醫療服務,當然也要用到它。

電信業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副理 游啟銘:「利用這個照護卡,貼近我們的電子白板,那電子床頭卡會隨著我的身分,而切換功能, 讓我們的照護工作更為自動化。」

2019智慧城市展,遠傳一口氣端出20多項應用,以「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大5G發展重心,展出「智慧城市願景」,還有提供給企業用戶的解決方案。中華電信則是規劃「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照護、IDC」4大展區,總共13 項應用。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人工智慧太多了,停車地方、你哪裡有空,哪裡沒有空,對不對?這個都是資訊,所有東西都是到人工智慧。一個企業軟體上要加強。所以政府的角色,它要Push,它要Push我們,能夠盡快。 」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就像 今天的4G不能做車聯網那些,可是5G的時候可以,所以這個就是程度上的不一樣,應用上的程度不一樣,5G可以帶動更多的可能。」

電信業者,不約而同,以「智慧城市」新概念,相互拼場,儘管5G受限於基地台、基礎建設,完整上路還要時間,不過業者看好相關願景,帶動在地產業鏈,也期盼政府大力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