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活豬及屠體運輸車輛強制加裝GP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台灣的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從大陸肉品仍驗出有病毒,比例高達7.4%;台灣繼續加強防疫作為,要求所有運輸活豬和屠體的車輛都要裝設GPS追蹤設備,預計在3月底完成裝設的申請。

農業委員會副主委 黃金城:「三月份的肉品檢驗的一個結果,還有7.4%。那如果要讓我覺得說這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是已經緩和下來,一定要降到1%以內我才認?這樣的一個疫情,是已經有緩和。」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 謝耀清:「所以來要求我們活豬還有屠體運輸的車輛,來加裝設GPS即時追蹤系統,如果說萬一有疫情發生,就可以藉著GPS來追溯這些傳播途徑,來防範疫情。」

中共聲稱疫情趨緩,但台灣方面拿數據來看,不那麼認為。台灣的應變中心強調,運輸車輛裝設GPS,必須在3月31日前提出申請,目前總計,受理申請裝設達到1325輛,預計2個月內完成。若業者不裝或裝了之後關掉GPS,將依法令開罰3萬至15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