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拔最高郵局 古色古香的阿里山郵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全台最高的阿里山郵局,就位在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外觀和一般的郵局很不一樣,宮殿式的造型,飄散濃厚復古味,常讓遊客誤以為是廟宇,成為阿里山熱門的地標之一。

古色古香、紅白交織宮殿式建築外形的阿里山郵局,遠看好像一座古蹟,常常讓遊客誤以為是一間廟宇,讓這間特色郵局,成為了當地知名的景觀地標。

遊客:「你一看到它,好像這個是郵局嗎?不是啊!好像一間廟,但是它確實是一間郵局啊!」

阿里山郵局經理 江建基:「第一代剛好遇到阿里山大火,被燒掉了,第二代有遷到現在的監工區,民國71年才來這裡蓋,75年就開始使用到現在。」

三層樓高的阿里山郵局,外牆設置兩幅大型早期行駛阿里山與嘉義之間的蒸汽火車郵票圖。走入大廳內,抬頭可見波浪型的雲海天花板,相當吸睛!

遊客:「滿有中國風的啦!它門口外面就是有兩張很大的郵票,那兩個郵票就是象徵著我們阿里山鐵路的蒸汽火車,以及紅色的小火車。」

阿里山郵局經理 江建基:「我們今年才運上來的檜木郵筒,很特色的一個郵筒,這裡郵局雖然小,還有i郵箱、自提機、還有兌換外幣,都給觀光客方便。」

郵務士 胡金發:「我75年(服務)到現在,已經32年了。這邊總共有250戶左右,人口大概1200人。有的地方,要開半個鐘頭才能到達。」

來到阿里山,除了欣賞阿里山的日出、雲海美景之外,古色古香的阿里山郵局,也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