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踩到華映綠能投資地雷 2018年大虧33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大同集團旗下公司,一連爆出下市風波,繼華映淨值轉為負數,大同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投資華映及綠能虧損影響,認列損失99億元,去年總虧損332.93億元,創下集團上市以來最大虧損紀錄。

大同財務長 彭文傑:「營業收入淨額,606.23億元,營業損失154.83億元,本期淨損332.93億元,每股虧損4.75元,大同與華映綠能皆為上市公司,營運資金相互獨立,故本公司本業及其他公司的營運,均不受影響,本公司因受華映以及綠能公司影響,致107年虧損擴大,有負股東與各界對本公司的期待,致上誠摯的歉意。」

大同表示,旗下華映和綠能兩家公司申請重整以及債務協商,大同集團財報也深受影響。不過目前帳上淨值330億元,合計每股淨值14.5元。針對集團內企業,相繼爆發財務問題,引發下市。大同財務長表示,華映申請重整、綠能債務協商,兩公司的團隊都希望能以永續經營理念經營,大同對兩家公司淨值為負而需要下市,予以尊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