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4.0時代!彰化打造智慧醫療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智慧化時代來臨,醫療院所也正跟上腳步,彰化一家醫療體系新大樓啟用,院內採用235張智慧病床,還有電子白板取代護理站。還有超大電視牆,民眾只要站在電視牆前,就好像被拍了X光,互動介紹人體各部位的器官資訊,隨選隨看。

透過智慧機器人的人臉辨識系統,輕輕鬆鬆得知心跳與血壓,快速上傳雲端供門診醫師診斷參考,還有取代護理站的電子白板,各種護理資訊一目瞭然,235張智慧病床資訊傳輸,全靠這台平板與醫護人員的手機,達成全院無紙化。

醫護人員:「比如說他要換點滴,或是換床單,或是他想要諮詢,那他只要點選比如說好,我點了換點滴,我們護理人員的一個公務機,它等一下就會接到訊息,我們就會過來這邊處理這樣子。」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 黃明和:「我們的醫師是遠距可以來這裡,也從這裡可以看遠距社區的民眾,他的身體不舒服可以馬上問,所以這是智慧型的醫院。」

特別的還有這個,12片細邊框液晶螢幕組成的超大互動電視牆,民眾只要站在前面,就會變成X光片一般,觸碰螢幕選項,還會跑出器官功能說明。

互動電視牆廠商 洪為廉:「透過這樣的互動,手勢去選擇他想要,看到的器官的位置,那我們在右邊的話就會看到那個,器官的主要的功能,它的特性,它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秀傳醫院院長 李佩淵:「未來我們這部分,會提供給不論是各級的民眾,甚至是學生小孩,在學習在感覺,我們怎麼認識自己的身體,這是一個互動牆,目前最好的一個展示的功能。」

朝向智慧醫療4.0,台灣各大醫療機構,也都跟緊趨勢,積極建置智慧醫療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