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空窗期價格飆高 四季豆一斤7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蔬菜供貨進入空窗期,加上上週春雨打壞不少葉菜類,讓蔬菜價格飆高,像是四季豆從一斤45塊來到70塊,福山萵苣、波菜、A菜等,從30元漲到35-45元不等,漲幅高達50%,不只菜籃族苦哈哈,菜販生意也跟著下滑,農民的心更在淌血。

農民小心翼翼收割菠菜,另一邊也忙著採收空心菜,不過看看葉子,有不少破洞,甚至邊緣被雨水打爛,這下心血泡湯,能收多少算多少。

農民:「(你說最近怎麼樣,最近下雨嗎)下雨,還有氣候,一直下雨菜長不大。」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 姜福受:「東北季風的關係,以前到貨量差不多都是一千公噸,現在差不多900公噸,那價格的部分就是,以前差不多17塊半,現在25塊」

冬季二期稻作結束後,農民種的裡作蔬菜,已經銷售一空,但夏季蔬菜還未到收成,再加上上週春雨下不停,導致葉菜類收成不佳,供需失衡,讓菜價飆高。

像是高麗菜,從一斤18塊漲到25塊,梨山高麗菜一斤更要40元,等於一顆高麗菜就要100元。

另外茼蒿從30元漲至55元、青江菜則從22元漲至50元、波菜.A菜也從30元漲至45塊。其中福山萵苣漲最兇,從一斤16塊,漲至35塊,四季豆一斤更要70元,漲幅高達50%,讓婆媽們大喊吃不消。

民眾:「就是覺得菜比較貴,(菜錢)差不多,最多差不多多一千塊吧。」

民眾:「菜錢,這個星期差不多有多2成左右,我一趟這樣買的話,大概要買到1200左右,最近要買到將近1900。」

菜販:「(菜)貴了,買那麼少,賺少啦,賺很少,(業績)少差不多一半。」

菜販只能苦撐,眼看菜籃族,東看西瞧又放回去,遲遲下不了手,蔬菜價格飆高,大家得精打細算,才能熬過這個蔬菜空窗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