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公路APP 帶民眾走進美麗風光

幸福公路APP 帶民眾走進美麗風光(公路總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公路總局帶領大家逃離難以喘息擁擠都市,走進這美麗風光,芬多精圍繞及歷史文化旗美山城,推出的「幸福公路APP」,建置多項景點資訊,提供用路人掌握「即時、有效、在地」的景點及路況資訊,每位使用者的手機就是個人化行動CMS,也就是導入虛擬資訊看板概念,讓使用者走到哪,景點資訊跟著播到哪,透過交通部公路總局位於全台灣 5 個區域交控中心 24 小時運作的道路交通資訊提供系統。幸福公路將會是您最稱職、貼心的領航員,隨時通知您所在位置或前方最新的路況。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首推為大旗美地區的美麗田園山色,建置APP即時路況設備圖程開啟景點資訊,1~2月美濃花海,農曆正月旗山鬧元宵、農曆3月23日旗山媽祖誕辰遶境、1~3月茂林紫斑蝶季、4月那瑪夏螢火蟲季、5~7月美濃黃蝶季、7~9甲仙芋筍盛產季、11~隔年1月寶來山城花與泡湯季等多項活動,探索旗美其他沿線私藏祕境,近距離觀看美景花海蝴蝶及體驗濃厚客家、廟宇文化,下載幸福公路APP,透過「Google Play」及「APP Store」,搜尋「幸福公路」下載安裝使用。 

幸福公路APP 特色(公路總局APP)
幸福公路APP 特色(公路總局APP)

幸福公路APP 特色:
1. 交控中心隨時收集路況(事故、事件、壅塞等),即時標註於應用程式的地圖上,當您行經該地,幸福公路即會提醒您前方路況資訊,無縫隙提供路況資訊。
2. 個人化、適地性的資訊服務,只提供您當地、當時所需要的路況,讓您不會被龐大無關的路況淹沒、打擾。
3. 除了本局所轄省道外,整合高速公路、快速公路、市區道路(陸續)的資訊看板、路況攝影機等,為最完整交通資訊平台。
4. 國道替代路徑資訊結合即時旅行時間比較、地圖顯示與語音播報,協助駕駛人適時選擇行駛替代道路,並做必要的導引,降低迷路的可能。
5. 除了路況外,更提供單鍵撥打用路人服務中心電話通報反映大小事、探索公路介紹道路沿線景點,並以擴增實境(陸續建置)增加樂趣、公路之美攝影作品等許多好玩的功能等您發覺。
6. 個性化風格的好玩應用程式,可以自訂個人風格的畫面,選擇自己想要的資訊。

使用注意事項:
1. 請開啟 GPS 定位,知道您的位置才能篩選傳送當地即時路況。
2. 請開啟「路況資訊」圖層,以便路況通知,並請開啟語音通報的資訊種類開關,透過語音播報主動告知即時重要路況,讓您行車資訊不遺漏。

幸福公路應用程式資料蒐集及應用聲明:
1. 若您於本應用程式安裝時允許取用您的位置,本應用程式於您使用期間將蒐集您的行動裝置目前所在座標位置,用以運算省道旅行時間等交通資訊,您可透過手機設定來變更相關功能。
2. 若您於本應用程式安裝時允許傳送通知給您,您將可收到本應用程式推送之即時省道重大路況訊息,您亦可透過手機設定來變更相關功能。

※持續在背景使用 GPS 將會大幅度減少裝置可用的電量。

幸福公路app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isi.motc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