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批「一國兩制」滅中華民國 美司令也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夏威夷與華府智庫視訊,批評中共試圖改變現狀、也提出香港慘痛例子,重申拒絕一國兩制。美軍印太司令也在華府國會聽證會,少見的提及一國兩制,不是兩岸共同意願。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外交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清楚重申拒絕立場。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中共近期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就是矮化我們中華民國為地方政府,也是消滅我們中華民國的一種政治言論,所以站在我們維護中華民國憲法的立場,我們絕對是反對一國兩制、絕對維護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一國兩制實施,對台灣來講是沒有市場的。普遍引起國際社對對這問題的關注,我們是非常樂見,而且大家正視到中共提出這方案,背後的企圖。所以彰顯台灣在這部分,作為一個民主自由體制,非常閃亮的燈塔,她的價值,剛好跟中國大陸做一個對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所有的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在台灣的大多數民眾,都不會支持、也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美國兩黨議員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包括促進聯合軍事演習,國防部長受訪表示,感謝美方支持台美軍事交流,台美雙方在這地區是親密的戰略夥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