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地表驚現「蘑菇」?最新探測圖掀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一直以來,人類總是在尋找外太空到底是否有生命存在,近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在火星上接連拍下了一系列圖片,其中更出現類似「蘑菇」的圖像,引發討論。

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據說已經連續3天,在火星上拍攝到15個類似「蘑菇」的照片;雖然是黑白照片,不過明顯能夠辨認出這些物體,擁有菌傘和菌柄,間接證實了火星上應該是有生命存在。

這些文件在「天體生物學和空間科學雜誌(Journal of Astrobiology and Space Science Reviews)」中被提出。對此,NASA並未做出任何回應或駁斥,也讓這樣的言論備受爭議。

不過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生物地質學家羅佐(Vincenzo Rizzo)則表示,這些太空飛行器一直以來都在研究火星;有探測器在火星的大氣中,發現了甲烷季節性的波動,這種波動可能與有機物質的自然生死循環有關連。如果張照片的真實性研究為真,那也代表著火星表面的生命正在蓬勃發展,肯定也會成為幾十年來最大的科學新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